English

四川电影风云再起

西南影业独家发行四部贺岁片
2000-12-01 来源:生活时报 吴晓铃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在四川峨影发行公司继续推出5元票价之时,坚持票价不能一刀切的西南影业公司趁机打了一个“防守反击”。据透露,西南影业已取得《夏日么么茶》、《考试一家亲》、《美丽的家》、《幸福时光》等4部贺岁片的全省独家代理发行权,而首轮票价则根据各影院情况自主决定。这4部影片将从12月1日起陆续推出。

西南影业副总刘嘉介绍,4部贺岁片的片商之所以让西南影业独家代理发行影片,是因为双方对电影市场的认识与把握达成了共识,即市场分层次、上映分轮次、票价分档次。因此在南宁的新片交易会上,西南影业陆续签下了几部贺岁片,双方还就首轮票价达成协议:不同时段、不同影院、不同地区、不同影片以及不同观众群,票价应该不同,所以西南影业所属5家影院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价格。据太平洋文艺、草堂、王府井影院反馈的信息称,12月1日上映的《夏日么么茶》票价均不是以前统一的15元,而是分别定为10元、8元、20元,另设活动。刘嘉认为,这是就电影票价问题很具探索性的进步。

西南影业同时还保证,从12月开始,中影大片包括《超级妈妈》、《霹雳娇娃》、《花样年华》等肯定会陆续进入成都市场,具体时间两家发行公司协商后再做决定。成都观众绝不会因为5元票价问题而没有大片可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